内心和解了,peace&love

【RS】小姑娘,抽根儿烟吗?【一】

锦户亮第三次看了看表,现在是晚上九点四十四分,距离他排队已经过去三分钟了。
前面的那个小矮子还在和收银员纠缠不清的。
【所以说为什么要我的身份证啊!看到我的脸了吧!未成年有这么多褶子吗?!】
【对不起,还是请出示您的身份证……】
【我没带!】
【对不起,那就不能为您结账了。】
【我说你啊,我已经在这儿买了好几年的东西了,从来没有要我出示身份证啊,我回家再拿很麻烦的啊!】
【对不起……】
【我来结账吧。】
锦户亮终于忍不住了,把攥在手里的一盒烟放在了结账台上,抬了抬下巴示意收银员扫码。
收银员看了看锦户亮,犹豫了一下,拿起了之前的那几瓶酒开始扫码,锦户亮松了一口气——再被烟瘾折磨一会儿估计发脾气的就是自己了。
旁边的小矮子已经带上帽子,开口道。
【嘛,谢了。】
【哦,完全没关系,客气了。】
锦户亮没有在意,举手之劳,更何况他确实等的不耐烦了。

锦户亮和那个奇怪的小个子前后脚出了便利店,小矮子从口袋里掏出来零钱递给了锦户亮,锦户亮照单全收。
【今天真是谢了。】
【大丈夫大丈夫,总是会遇到奇怪的事情的。】
【也是啊……】
锦户亮拆开烟盒,从里面磕出一根烟,叼了出来。
终于抽上烟的快感让锦户亮心情好了一些,也终于有空打量一下身边的这个奇怪的小矮子。
……
怨不得是要他出示身份证。
锦户亮甚至有点儿忧心自己是不是真的纵容未成年人买酒了。
其实因为他总是低头,所以看不清他的脸,不过看样子也没有到真的未成年的程度,只不过他特别瘦弱,肩膀仿佛没有长开,压低的帽檐有几根呆毛刺出来,整个人显得没什么精神。
估计是看到锦户亮在抽烟,他也开始从口袋里掏出一盒烟,手腕一抖,娴熟的叼出一根烟。
【那个……有火吗,真是麻烦了……】
【啊,有的。】
锦户亮拿出刚刚揣回兜的打火机,一手护着风替他打了火。
小矮子点头道谢,偏过头凑了过去。
火光在他侧脸温热的跳动着,映着他高挺的鼻梁,长长的睫毛不安的抖动,在他眼下投射出一圈淡淡的阴影。
【谢了。】
小个子刚说完这句话,他的手机突然响了。
锦户亮看着他叼着烟手忙脚乱的摸手机,顺手就帮他把塑料袋接了过来。
——我可真是个好人。
锦户亮如是想着。
【yoko啊,什么事儿快说!】
【什么态度不态度的,没事儿我挂了!】
【酒?买了!hina?我怎么知道他去哪儿了!】
【我是你保姆吗?!知道我为了买这两瓶破酒受了多大罪吗?!滚滚滚!挂了!】
……
个子不高,脾气不小。
锦户亮心里想着。
等等……yoko?hina?
小个子从锦户亮手里接过塑料袋,锦户亮突然晃过神,拽住了他的胳膊。
【等一下……你是,横山裕和村上信五的朋友吗?】

锦户亮小时候,认识一个人。
那个时候他已经十五岁了,个头没什么长进,气势却挺足的,以138的身高称王称霸。
特别了不起。
他从小就特别愿意跟着自己的远房表哥横山裕的屁股后面转,究其原因,大抵是因为横山裕身上的不良气质比他还要重。
那个时候的横山裕比现在还要白,整个人白到透亮,染了一头黄毛,个子比同龄人高出一大截,不说话的时候眼神带煞,痞里痞气的,不像关西人,反而像个战斗民族的混血。
锦户亮有这么个哥哥罩着,天天横着走,走到哪儿都是一副——我有哥!我厉害!
显得十分欠揍。
然后有一天他就真被揍了。
因为他惹了一个特别不该惹的人——他哥哥的同床好友,涉谷昴。

评论 ( 4 )
热度 ( 46 )

© 昭昭是一把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