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和解了,peace&love

【RS】小姑娘,抽根儿烟吗?【二】

涉谷昴当年,只能用两个字形容——好看。
可以说,是好看到一定境界了。

夏日的风带着蔚蓝色的海腥味道,将他的衣襟下摆掀开一线,露出精瘦结实的腰线,他整个人趴在栏杆上,长发被吹的有些凌乱,静静地看着远方的海鸥。
然后他伸出手,将额前的发抄到脑后,露出精致的鼻梁,白衬衫的衣袖落下,手腕纤细。
那个时候的涉谷昴,青涩精致,带着不符合他年纪的阴郁,让人想去亲近,又不敢靠近。

锦户亮一辈子都记得那个场景。
那个夏天,那个人,让他年少的心漏跳了一拍。
然后他回想了一下以前自己的爱豆横山裕是怎么撩妹的,于是他走上前,踩到路牙石上,整个人背靠在防撞栏杆上,用着和涉谷昴平视的高度侧头道。
【小姑娘,抽根儿烟吗?】

然后。
他就被。
狠狠的。
揍了。

是真的被,揍得,很惨很惨。
这么说吧,锦户亮打架不论输赢,从来没哭过。
但是那次他被揍到哭着喊哥哥。

涉谷昴一脚踏在锦户亮的胸口,再一次抄起额前的长发,蹲下身拍了拍他的脸蛋,嘴角含着点儿笑意,大大的眼睛弯弯的。
【你刚刚喊我什么?】
声音……也好听……
锦户亮抽泣着看着这个低着微笑的少年,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身上哪里都疼,但是还是讨厌不起来他。
【小姑娘……】
【哈?!】
涉谷昴没想到这个小豆丁真的敢重复这句话,猛然睁大双眼盯着锦户亮。
锦户亮仿佛是豁出去一般,一边在涉谷昴的脚下努力挣扎,一边用着稚嫩的嗓音怒吼道。
【老子喊你小姑娘啊混蛋!!!】
锦户亮瞪着眼,瞳孔不受控制的放大,冒着一簇簇灼热的火焰,直冲着涉谷昴。

锦户亮心情复杂的看着眼前的这个小矮子——也就是涉谷昴。
【我是横山裕和村上信五的朋友不错……请问你是?】
【我是锦户亮……今天我哥说,要聚会,喊我一起过去的……】
【哦,亮君啊,长这么大了啊。】
涉谷昴上下打量了一番锦户亮,这是重逢之后,涉谷昴第一次正眼看他,然后他仿佛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摘下了帽子,露出短短的头发,仰着头补充了一句。
【你估计是不记得我了,我是你哥横山裕的同学,涉谷昴。】
锦户亮心酸的看着涉谷昴的短发,心里想着我怎么可能不记得你——我只是认不出来你了啊喂!
五官还是精致的,只不过,有点儿颓。
锦户亮发现,涉谷昴的眼睛还是一如既往的大,只不过里面的东西好像有些不一样了。
他好像找不到自己的声音了,过了半晌才道。
【我记得的。】
涉谷昴把帽子重新戴上道。
【哦?这样啊……那,我正好也是去聚会,一起吧。】
【嗯,好。】

两个人都不是话多的人,一路无言。
涉谷昴还是保留了年少时的习惯,见到野猫总要蹲下来揉搓一番,锦户亮就站在一边静静的等着他撸爽了,然后两个人再一起继续走。
涉谷昴觉得很别扭,心里很怕锦户亮把刚才在便利店发生的事情讲给横山裕听,这样自己又要被嘲笑至少半个月。
毕竟小时候,锦户亮可是出了名的黏横山裕,两兄弟感情这么好……估计是要说的吧。
很烦了。

锦户亮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卡!卡哇伊!
蹲下来逗猫的涉谷喵!超卡哇伊!
天呐!我要窒息了!
根本分不清是谁逗谁!
但是锦户亮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豆丁亮了,即使心跳如擂鼓,还是能够保持着面不改色。
他现在无比感激横山裕这次莫名其妙的聚会。
涉谷昴对他而言,可能就是年少第一次心动,无论以后心动多少次,都难以忘怀那一刻的心悸。
他们夏日在海风中初遇,秋日在深夜里重逢,时光飞速流逝了十年,同一颗心脏为了同一个的人,怦然跃动。

评论 ( 1 )
热度 ( 41 )

© 昭昭是一把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