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和解了,peace&love

秦科长VS林队长【三】

林涛自从进了秦明的家之后,整个人兴奋的如同一条疯狗。
没错,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林涛几乎把秦明的家给折腾的一遍。
秦明感觉自己脑门上的青筋突突的跳,看着林涛整个人趴在他的沙发上拱来拱去,还用鼻子不停的闻。
【你闻到什么了?】
秦明以为林涛会说闻到了他的气息,而他也早就准备好了如果林涛说完这句话自己要怎么怼回去。
但是林涛脑袋从一堆靠垫中钻出来,顶着一张英俊的脸笑的特别天真可爱的说。
【单身狗的芬芳嘿嘿嘿。】
【你给我出去!】
真特么白瞎他那张脸了艹。

秦明以为把林涛带回来他就能消停了。
显然,一向缜密谨慎的秦法医在林警官面前,总是棋差一着。
现在秦明就看着林涛又开始耍赖了。
【我要睡床!】
【不行。】
【为什么!你明明是双人床!我看过了!】
【我不习惯和别人一起睡。
【你要娶了老婆也分床吗?!】
【应该不会。】
【那凭什么我不能睡!!!】
【你告诉我你大学的时候逻辑学考了几分?!】
【全班最高分!我就要睡床!】
【那行,你睡吧,我睡沙发。】
【不行我就要跟你睡!】
【你是要跟我睡还是要睡我?!】
………………
林涛被为难住了,喝多了酒之后,他有点儿想不明白这中间的差别。
秦明趁着林涛还在苦苦思索,转身就进了卧室——当然,他不会忘记锁门的。
等到林涛回过神的时候,他有点儿泄气的窝在沙发上,哼唧着你又不是床我干嘛睡你,不知道怎么就睡着了。

从此。
林涛就以——我可是被秦明邀请一起睡觉的男人自居。
在龙番警局引起了不小不大的轰动。
到现在,秦科长都没有洗刷点这个污点。
秦科长很憋屈,但是他的高冷人设又不允许他去解释,况且,林队长面对秦科长的时候那张人畜无害的脸……
糟心。

【那个人是谁啊好帅哦……】
新来实习的小姑娘看着秦科长西装笔挺走路带风的进了科室,两只眼睛都发直了,抱着资料快走几步追上带着她去报道的前辈,一脸花痴的问道。
前辈顺着小姑娘的眼神,瞄了一眼已经快要消失在走廊尽头的秦科长道。
【你别想了,那是法医科的秦科长,铁板一块,谁的面子都不给,而且据说啊……】
前辈四下打量了一下,八卦脸冲着小姑娘招招手,小姑娘心领神会的附耳过来。
【他和咱们刑警支队的林队长啊……有一腿哦!】
【弯的啊?!!!】
【你这么大声干什么!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这话是你说的啊可不是我说的,心里知道就行了,别瞎嚷嚷。】
【哦哦哦我知道的我知道的。】
小姑娘还可惜了好一阵,怎么长得帅的都搞基了。
正可惜着呢,忽然一个阳光大帅哥匆匆从她身边路过,看到她俩又抽个空回头笑着打招呼。
【哎,忙呢啊?】
前辈赶紧回道。
【带新开的小姑娘报道,找秦科长啊?】
帅哥笑着挠了挠头,挥了挥手里的一本书。
【给他送个东西,老秦找这本书找好久了,哎不说了啊,我先走了啊!】
【你忙你忙,回见啊。】
小姑娘看着帅哥的背影,一脸复杂的看着前辈。
前辈给小姑娘回了一个了然于胸的笑容。
【林队长也挺帅的。】
【嗯。】
【真可惜。】
【据说林队长有女朋友。】
【渣男!艹!】
【就是!占着茅坑不拉屎!】
【前辈您这个比喻……挺好……】

林涛颠儿颠儿的追着秦明的味儿一路不停歇的到了秦科长的办公区。
李大宝一脸你怎么又来了的表情看着林涛。
林队长脖子一梗。
【干嘛!我天天往这儿窜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儿活泥巴玩儿呢!】
【我说什么了么我……】
李大宝用手背推了推眼镜,继续整理着面前一堆实验器材,嘟嘟囔囔道。
【说我人形警犬,我看你闻秦明的味儿闻的比警犬都准,他前脚刚到你后脚就追过来,什么玩意儿啊,偷偷装了GPS吧……】
林涛走过去撸了一把李大宝的头毛,趁着李大宝在他手下挣扎的时候,明目张胆的把实验器材都给弄乱,李大宝刚扒拉下来林涛的胳膊,就被林涛用书当头给了一下子。
(ಥ_ಥ)委屈……她和林队长之间无法逾越的身高差距……

【没事儿干了,来我这儿欺负人了?】
属于秦明特有的装逼属性爆表的清冷声音从空气中传来,直直的劈到李大宝和林涛中间,让这两个人飞快的弹开对方。
林涛回头一看,秦明还是西装笔挺的,手里端着一杯咖啡,面容有些疲倦,兴许是因为他平时太过凌厉,这份疲倦倒让他的眉目缱绻起来。
【还没怎么样就开始护短了?】
林涛笑着走过去,特别自然的把秦明手中的咖啡拿过来送到嘴边,看着秦明眉梢一动——那是秦科长即将动怒的征兆。
林涛顺势把手中的书往秦明怀里一拍,成功的转移了秦科长的注意力。
【你不是之前想看这本书了吗?名字这么长真特么难记,搞不懂你们这群文艺青年的逼格。】
李大宝好奇的伸头去瞅——赫尔曼·黑塞的《纳尔齐斯与歌尔德蒙》
……………………
秦科长?黑塞?我以为会是什么犯罪心理学什么人体结构学……
也难为林队长能记下来这个书名哦……
【我什么时候给你说我想看这本……】
【就那次我看着你是在YMX网站上加入心愿单了啊,你这什么咖啡?怎么还没雀巢好喝啊?】
林涛又喝了一大口,被苦的脸都皱在一起,一点儿都不帅惹。
秦明翻开书,漫不经心的回道。
【蓝山。】
【哦……比雀巢2+1贵吗?】
李大宝心疼的看着林涛就这么牛嚼牡丹,忍不住吐槽道。
【还有比雀巢速溶更便宜的吗?】
林涛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李大宝,嗓门都提高了八度。
【你双十一到网上看去啊!你问我干嘛!我又不是卖咖啡的!】
李大宝刚想怼回去,就看到秦科长啪的把书一合。
——啊,难道我的冰山上司又要开始装逼了吗?心里还有点小期待呢!

秦明看着林涛,点点头道。
【你很好。】
林队长受到了秦科长的夸赞,格外高兴!恨不得出去跑圈!已经有五个月没有得到夸奖了!开森!!!!
秦科长抬起手,用书脊抵住了林队长的胸口,随着他说的话,一下一下的磕着林队长的心窝。
【你以后,要是再敢,把你那套刑侦手段,用在我身上,你就等着被福尔马林泡吧!】

评论 ( 17 )
热度 ( 5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昭是一把废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