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和解了,peace&love

秦科长VS林队长【二】

大排档。
……………………
果然是林涛的风格。
哭哭啼啼的让自己陪他喝酒,秦明本身也没指望林涛能带自己来什么高档餐厅,但是我说林涛你带我来地沟油满地淌的大排档有没有一丝丝考虑到会污染老子的西装那圣洁的气息啊艹。
秦明的脸色从走进大排档之后就没有好过。
林涛却被结结实实的感动了。
——不愧是和我肝胆相照的兄弟!看到我难过他也这样伤心!天呐我要一辈子跟他好下去!嘤嘤嘤!
未来的刑警支队队长您误会了,真的。

【老秦,我觉得我太失败了。】
林涛已经喝了三瓶啤酒了,对于林涛的酒量来说,这不算什么,但是他喝酒上脸,眼睛里氤氲出淡淡的水汽,英俊的脸上也晕染一层薄薄的红色,看着没有了平时雷厉风行的凌厉和果断。
秦明用筷子扒拉着盘子里的爆炒腰花,一块都没夹起来,又把筷子放下了。
【你说啊,我上警校天天训练,来警局天天加班,我女朋友都没有我图什么?我不就图个除暴安良吗!就这么一个目的,我还做不到!我是不是特没用!】
秦明毒舌属性蠢蠢欲动,他差点张口就说是的,但是幸而抬眼看到林涛的脸——泫然欲泣,楚楚可怜。
这八个字从秦明脑海中一闪而过,让他打了个寒颤。
秦明到底也不是什么冷酷到底的boy,所以他仔细思索了一下刚刚林涛的吐槽,认为至少自己还是可以帮他解决一些问题的,比如。
【要我给你介绍女朋友吗?】
【老秦你怎么抓不住重点啊!重点是我没女朋友吗?!重点是……漂亮吗?】
……………………
秦明被噎住了。
秦明还没想好要怎么继续怼林涛,就听着林涛开始滔滔不绝的说起了自己的择偶标准。
【哎呀老秦你这样我盛情难却嘛,我喜欢娇小一些的,不用大长腿,小鸟依人那种,其实也不用太漂亮,范冰冰那样的我也驾驭不住,但是怎么说都得是眉清目秀的吧,要是温婉贤良点那就更好了嘿嘿嘿……】
林涛笑的尾巴都摇起来了。
秦明觉得胸口一堵——趁着林涛喝酒没注意,又掏出来他的小本本,偷偷记录了一下。

林涛测评
眼力价:√
智商:❌

写了叉之后秦明还不甘心,又重重的在旁边备注。
〔重度大脑发育不健全,智商余额不足,如果等他死了可以称重一下脑子,或许会突破人类极限〕

基本上这顿饭就是林涛在喝酒,秦明在林涛的什么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什么咱俩是不是好兄弟,什么我都这样了你还不陪我喝一杯的攻势下,勉为其难的喝了两三杯。
秦明觉得这已经是够给他面子了。
可是林涛还是不满意。
所以林涛要报复秦明的〔不给面子〕,而报复的手段特别幼稚,肥肠林涛style——他就是死活不说自己住在哪儿。
但是不得不说这招对秦明是非常有用的。

【你不说你就在大街上躺着,没人送你回家。】
【我要去你家!】
【不行。】
【你是不是我好兄弟!】
【不是。】
【……我不要回家了!!】
【不回家就在大街躺着。】
【我要去你家!】
【……】

秦明觉得跟一个喝多的人说车轱辘话很没有意思。
而且会显得自己智商很低。
所以秦明真的决定要自己走了,至于林涛会不会躺在大街上——毕竟是人民警察,顶多受点儿冻吧,说不定热心群众还会给他添床被子呢?
秦明想的很好,但是。
林涛已经开始坐在地上耍赖,甚至还在抱着自己一条腿。
…………
这个完全在计划之外,秦明扶住了额头。
他想:我错估了一个变量——林涛的脸皮厚度。
秦明眉目间满是阴郁狠戾的看着坐在他腿边的同龄人,那个始作俑者一脸我好可怜啊我被抛弃了没有人爱我我要哭唧唧。

林涛一直傻乎乎的,但是他并不觉得。
其实他上学的时候成绩很好,逻辑推理能力一向都是让老师夸赞的,玩智商游戏从来没输过。
但是大家就是觉得他傻乎乎的。
大概就是那种——虽然拉布拉多智商很高,但是看着还是一条大憨狗。
而林涛也具有一种野兽般的直觉,他几乎第一眼看到秦明就觉得这是个好人。
他们第一次见面如果可以拟物化,就是一条拉布拉多兴奋的晃着尾巴跟在一条昂首挺胸的美短后面。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林涛认定秦明是个〔好人〕之后,秦明发现自己的喜怒哀乐林涛几乎都可以察觉,仿佛自己的面瘫在他面前毫无作用,这大概也是林涛野兽般的直觉?
所以这个时候林涛的直觉认为,秦明一定不会把自己扔下。

【起来。】
秦明的口吻还是那么平静。
【不起来!】
林涛的口吻还是那么耍赖皮。
【要我用腿拖着你回我家吗?】
【?????】
秦明看着林涛三秒钟就站起来,心里想——我的反侦查能力可不可以做到毁尸灭迹不被发现?

评论 ( 13 )
热度 ( 49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昭是一把废刀 | Powered by LOFTER